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正文

庭审观摩面对面 以案释法促提升

渭南市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增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工作能力,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走深走实,12月12日,渭南市司法局组织部分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及一线执法人员开展行政赔偿案件旁听庭审活动,市级部门和高新区各街道办事处30余人参加。

        本次旁听的是一起房屋拆迁引起的行政赔偿案件。庭审中,主审法官准确把握案件争议焦点,引导双方举证质证,整个庭审氛围庄重严肃,庭审程序严谨有序,庭审秩序规范流畅。从宣读法庭纪律,再到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旁听人员“零距离”观看庭审过程,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强化了法律意识与程序意识,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持续推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以案释法、以案促学,不断强化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意识,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能力,助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