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 本市动态 / 正文

渭南市统筹推进行政执法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2 16:0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关于2024年度行政执法及执法监督工作要求,渭南市积极做到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有效推进。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安排部署。经市政府同意,印发《渭南市提升行政执法质量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渭南市2024年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及《关于做好当前行政执法重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做好贯彻实施。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实施方案》分三大部分17个方面工作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形成了43项重点任务清单,明确了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工作方案》围绕年度重点行政执法工作和与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执法领域,确定了健全完善行政执法协调监督体系建设等8个方面年度执法监督内容,做到任务明确、时限明确、责任明确。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考评通报。建立了由司法行政部门牵头,14个市级部门参加的工作会商机制,要求加强配合协作、严格督导检查、定期考评通报,将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推进工作有效落实。目前,行政执法证件年检、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梳理制定等一季度重点工作已基本完成,向镇(街道)赋权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监督指导作用,强化督促检查,夯实各地各部门工作责任,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示范引领,推进全市行政执法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