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局发文件 / 正文

渭南市司法局关于印发《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十项措施》的通知

来源: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04-20 09:25

各县(市、区)司法局,市委依法治市办秘书科、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市律师协会:

现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推进高质量项目建设十项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开展“三个年”活动是省、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眼形势之变、发展之要、群众之需做出的重要决策。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对标对表,服务中心大局,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为开展“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和“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二要夯实工作责任。《措施》将列入今年全市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和重大事项清单,列入年度考核内容,市局办公室将定期督查督办,持续跟踪问效。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的主攻方向、具体办法和配套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措施及时落地见效。

三要强化统筹推进。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助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与助力“营商环境突破年”、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紧密结合,一体推动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助力“三个年”活动的工作成果,发挥正向激励作用,凝聚强大效能,努力为建成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法治力量。

网络编辑:渭南市司法局